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原創歷史音樂劇《天地運河情》首演在即
發布時間:2018-06-07 09:29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8-06-07

    6月6日,原創歷史音樂劇《天地運河情》首演新聞發布會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

發布會現場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該劇以收藏於中國國家博物館的清代名畫《潞河督運圖》為靈感來源,深刻挖掘大運河歷史文化,歷時八年精心打磨,並成功入選2018年度國家藝術基金支持項目。

    該劇基於大運河與中華兒女血脈相通的關聯,講述了一個發生在干隆年間,關於繪圖、奪圖、保圖、獻圖的傳奇故事,以大膽又富有創意的藝術表現形式,首次將《潞河督運圖》中的情景呈現在舞台上﹔同時,京杭大運河的開漕節盛況也將首次從史書中走出來,以舞台化的表現形式與觀眾見面,藝術化地再現了大運河源遠流長的文化底蘊。

    該劇由北京現代音樂研修學院出品,北京歌德永樂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制作,得到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共北京市通州區區委宣傳部等單位的大力支持,將於6月28日-30日,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大劇場上演。

    

片段展示

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記者李慶禹 攝

    《潞河督運圖》繪制於清朝干隆年間,高41.5厘米,長680厘米,圖中繪有各類船隻共64艘,各種人物820余人,展現了潞河及兩岸的熱鬧景象,記錄了清朝干隆年間潞河漕運經濟、商貿及民俗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