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國家博物館文創體驗展區亮相第十二屆中國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
發布時間:2018-09-27 08:35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8-09-27

  9月19日至23日,第十二屆中國杭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在濱江白馬湖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中國國家博物館在本屆文博會專設文創體驗展區,集中展示國博文創產業發展新成果,受到業內人士和觀眾一致認可,取得了圓滿成功。  

國家博物館文創展廳迎來熱情的觀眾

  本屆文博會匯集了俄羅斯、意大利、日本、德國等40余個國家和地區千余家文化企業單位參展,其中包括中國國家博物館、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館、浙江省博物館、法國國家博物館聯盟、大英博物館、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等多家博物館和美術館,眾多參展機構將歷史文化底蘊融入文創產品中,向大眾提供別具一格的創意體驗。

  中國國家博物館文創體驗展區在設計上保持國博主體建筑形象風格,庄重大氣;在內容上重點展示國博文創發展新成果,推介“文創中國”項目,展示國博IP資源授權開發的新產品。展區分為兩大部分:一是國博文創生活體驗區,眾多文創產品融入到生活場景中,分為臥室、書房、客廳等多個不同文化體驗區,讓國博優質的文創產品真正融入到大眾生活的方方面面;二是文創產品陳列區,主要展示國博自主設計開發的主題系列新產品,以及通過“文創中國”平台利用國博IP資源授權開發的跨品牌產品。

  文博會期間,國家博物館展區吸引了浙江省、杭州市領導和業界相關人士的關注,人民網、騰訊網、澎湃新聞網、浙江日報、杭州日報、浙江電視台等多家媒體予以重點報道,社會公眾廣泛對國博發揮行業示范引領作用打造“文創中國”項目和國博IP授權開發的新產品給予了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