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公告(第二次)
發布時間:2021-05-11 17:34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5-11

  中國國家話劇院是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游部的國家話劇藝術演出團體,擁有雄厚的藝術創作資源和輝煌的歷史傳承。以歐陽予倩、廖承志、吳雪、舒強、金山、孫維世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戲劇前輩,為劇院的沿革與發展奠定了堅實厚重的基礎。中國國家話劇院匯聚了一批優秀的話劇舞台藝術人才和影視藝術人才,是一個繼承傳統,富於探索,追求高水准的具有導向性、代表性、示范性的國家話劇藝術殿堂。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人才隊伍建設,根據工作需要,現公開招聘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

  一、應聘人員基本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遵守憲法和法律。

  2.政治立場堅定,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3.具有良好的品行,熱愛文化和旅游事業,具備良好的職業素養,身體健康,無違法違紀行為及其它不良記錄。

  4.具備崗位所需的專業和技能條件、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及崗位所需要的其他條件,愛崗敬業,具有全局觀念和責任心。

  5.應聘人員須為2021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招統分應屆畢業生(含兩年擇業期內未就業的畢業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留學回國人員),本科為1995年1月1日後出生,碩士研究生為1991年1月1日後出生,博士研究生為1986年1月1日後出生,在校期間為非在職人員。

  6.畢業時須同時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派遣報到證,以上三證不全將不予聘用。

  7.京外生源需符合落戶相關要求。

  8.應聘人員不得報考聘用後構成回避關系的崗位。

  二、崗位需求

  崗位名稱:燈光操作崗

  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京外生源1人,戲劇與影視學類等相關專業。負責燈光制作,完成裝台、對光工作,完成裝台及演出中的燈光主操工作。利用燈光技術的特殊手段,表現劇目主題,體現導演意圖,烘托人物,創造良好的舞台氣氛和完整的藝術效果。負責燈光使用、保養、維修工作,完成部門其他相關工作。

  專業要求參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和《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和培養研究生的學科、專業目錄》以及教育部認可的其他專業目錄。崗位學歷要求為應聘人員已獲得或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崗位專業要求為應聘人員已獲得或即將獲得的最高學歷對應專業。

  三、招聘流程

  (一)報名及資格審查

  1.報名時間: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19日。

  2.應聘人員下載並填寫《中國國家話劇院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報名登記表》,將《中國國家話劇院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報名登記表》(需有本人近期電子證件照片,詳見附件)、身份證、學生證、加蓋公章的成績單、獲獎證書等相關履歷證明的掃描件等材料,以郵件附件的形式發送至我院招聘郵箱ghrszpgy@163.com,郵件主題按“應聘崗位名稱+姓名”樣式填寫。

  3.報名截止後,我院將根據崗位條件對應聘人員進行資格審查,將以短信或電話形式通知通過資格審查的人員,請保持通訊暢通。未通過資格審查人員不再另行通知。

  (二)考試

  1.筆試

  崗位擬招聘人數與通過該崗位資格審查人數達到1:3方可開考。如未達到該比例,我院將視情況決定是否開考。筆試總分為100分,60分及以上為合格,60分以下人員不再進入面試環節。筆試側重考察理論素養、邏輯思維能力、公文寫作能力、文字水平和專業能力。筆試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面試

  筆試成績合格人員進入面試。面試分兩次進行,每次總成績為100分。第一次面試60分及以上為合格,60分以下人員不再進入第二次面試,合格人員按成績高低順序排序,按照1:5比例進入第二次面試。若未達到該比例,則全部進入第二次面試。面試側重考察組織協調能力、解決實際問題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

  3.實操考試

  實操考試在筆試之後進行,筆試合格人員均參加實操考試。實操考試成績總分為100分。

  4.考生最終成績按如下計算:

  最終成績=筆試考試成績×30%+實操考試成績×30%+第二次面試成績×40%。

  考生最終成績80分(含80分)以上者為合格,如所有考生均未達到合格分數線,則取消崗位聘用計劃。

  (三)體檢和考察

  全部考試結束後,根據考生最終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按照1: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考察環節人員。體檢參照公務員錄用標准,在我院指定醫院進行。

  考察到應聘人員所在學校進行,主要考察思想政治表現、道德品質、專業能力等,審查應聘人員檔案,對應聘人員資格條件進行復查,對報考資格條件弄虛作假的將取消聘用資格。

  因考生自願放棄、體檢或考察不合格產生的崗位候選人空缺,我院將視情況決定是否在成績合格人員范圍內遞補。

  (四)公示和聘用

  根據考試、體檢、考察結果確定擬聘用人選,並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服務平台公示,公示期為7個工作日。公示無異議後,辦理報到及聘用手續,按國家和單位有關規定執行薪酬和福利待遇。

  新聘用人員按規定實行試用期制度,試用期1年,試用期不合格的,解除聘用關系。

  四、其他事項

  1.本次招聘不接受其他報名形式。

  2.應聘人員所提供的各種材料務必真實、准確,招聘過程中如發現有弄虛作假、舞弊等行為,一經查實,取消考試資格及錄用資格。有關違紀違規行為將依照《事業單位公開招聘違紀違規行為處理規定》等進行處理。

  3.公開招聘工作人員按照《事業單位人事管理回避規定》實行回避制度。

  4.應聘人員所留的聯系方式應准確無誤並保持暢通。各環節未入圍人員均不另行通知,本人所提供的材料恕不退回。因電話聯系不暢造成的後果由應聘人員自行負責。

  5.如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試、考查或體檢方式確需調整,則另行通知。

  6.中國國家話劇院對本次招聘享有最終解釋權。

  五、聯系方式

  聯系人:許老師、吳老師

  聯系電話:65221050、65221727

  聯系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單三條8-2號

  郵編:100005

 

  中國國家話劇院2021年高校應屆畢業生招聘報名登記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