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新創話劇《鐵流東進》成功首演
發布時間:2022-04-14 13:11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2-04-14

  “軍人離開戰場有兩種方式,凱旋或犧牲。他是第三種……”昨天,根據人民文學獎得主季宇小說《最後的電波》改編的話劇《鐵流東進》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揭開了第七屆中國原創話劇邀請展的大幕。

演出現場。(王昊宸 攝)

演出現場。(塔蘇 攝)

  該劇聚焦新四軍通信兵戰斗生活,塑造鐵軍群像,是一部熱血涌動的戲劇。導演查文浩用極富詩意浪漫的想象力,通過影像、燈光、音樂、演員形體等載體,立體呈現了電波的形態,調動著現場觀眾感官。舞台上,轉台不停旋轉,戰士們在槍炮聲中一個一個倒下,投影裡閃過彈幕一樣的電波,一杆鮮紅的旗幟始終屹立。在這壯烈的戰火紛飛中,鐵血戰士用血肉熔成一條前仆後繼的鐵流。

  六場首演開票即售罄,劇院隨即決定加演兩場,演出將持續至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