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話與中影啟動戰略合作 共譜文藝創新發展新篇章
發布時間:2023-07-28 14:57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7-28
  7月27日,中國國家話劇院(簡稱“國話”)與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影”)正式建立戰略合作,雙方將在推動經典文藝作品的創造性轉化、探索話劇進影院的數字化放映新模式、加強演藝人員合作和促進青年人才培養等方面開展緊密合作,推動科技與文藝的創新融合,推進新時代文藝事業與產業高質量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影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傅若清出席並發表致辭。
  盧映川對於國話與中影的戰略合作表示祝賀,他說:“這是一個具有開創性且極具意義的事情,更是雙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確立的國家文化數字化戰略非常好的嘗試與探索。傳統的舞台藝術基本的呈現方式是通過走進劇場看演出的方式,在信息化、數字化背景下,舞台藝術能更好地走進觀眾、更大地產生影響。”
  簽約儀式後,現場來賓還共同觀看了文獻話劇《抗戰中的文藝》影院版首映。
  中國文藝發展史上,經典話劇作品常常在電影改編中煥發新的魅力,話劇藝術則從電影中汲取靈感、豐富表現形式。在科學技術賦能文藝創作的新時代,國話與中影將繼續攜手並進,在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道路上,堅持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創作出更多思想性、觀賞性和藝術性兼具的文藝佳作,以守正創新的正氣和銳氣,賡續歷史文脈、譜寫當代華章。(李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