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在山東啟動
發布時間:2023-08-15 10:11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3-08-15
  8月13日,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尼好,戲劇!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在山東濟寧尼山聖境開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國家文物局黨組書記、局長李群,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駐會副主任胡紀源,中國作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施戰軍,山東省副省長鄧雲鋒等出席開幕式。
  鄧雲鋒表示,山東是儒家文化的發源地,文化底蘊深厚,文化資源富足。本次活動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思路,策劃了劇目展演、大師講堂、藝術工坊、美食市集等豐富多彩的特色活動,推動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發展,著力為廣大群眾奉上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希望全省的廣大藝術工作者特別是青年導演抓住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提升業務水平,努力創作,推出更多藝術精品,不斷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
 
  去年,中國國家話劇院推出“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品牌活動,為青年導演的創作、創意、創新、創造開拓新空間、搭起高平台。“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中,11位青年戲劇導演將以“新經典、新田野、新城市”為主題,打造10部原創劇目,以“創造性演繹、創新性展示”的詮釋方式,講述基於深厚傳統文化的新時代中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