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圓滿落幕
發布時間:2023-08-28 12:54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3-08-28

  8月27日,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尼好,戲劇!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以下簡稱“青創導演計劃”)圓滿落下帷幕。


  閉幕式由《青年導演新力量》《文化旅游新融合》《傳統文化新發展》三場論壇構成。同時,與會嘉賓為本次參加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的青年導演們頒發了榮譽獎項,鼓勵他們在接下來的藝術道路上持續奮進,用對戲劇的真誠和炙熱,繼續帶給觀眾更多高質量、高水平的優秀作品,以“戲劇之力”作答“何以中國”,以“青春之力”發出“時代之聲”。

  活動自8月13日開幕以來,線下演出共40場,觀眾達兩萬余人次,不僅為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場文藝盛宴,為青年導演搭建了成長的平台,也在積極探索“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的新業態、新模式。

  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是中國國家話劇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發掘優秀人才、推出優秀作品的創新舉措。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曲阜強調“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十周年之際,“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將儒學傳承與戲劇藝術相融合,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備受關注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