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尼好,戲劇!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閉幕
發布時間:2023-08-29 11:33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8-29
  8月27日,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濟寧市人民政府主辦的“尼好,戲劇!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在山東濟寧尼山聖境圓滿閉幕。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盧映川出席閉幕式並講話,中共山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出席活動。
  盧映川表示,“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是中國國家話劇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發掘優秀人才、推出優秀作品的創新舉措。在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曲阜強調“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十周年之際,“青年導演創作扶持計劃第二季”將儒學傳承與戲劇藝術相融合,積極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備受關注和好評。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更加昂揚的精神狀態和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為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凝心聚力,為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統計,本次活動線下演出共40場,觀眾兩萬余人次﹔互聯網相關話題總閱讀量超40億﹔開幕式及大師講堂、藝術工坊共直播11場,總觀看人次達3276萬。(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