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西哈諾》召開新聞發布會
發布時間:2023-09-27 15:1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3-09-27

  9月26日下午,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西哈諾》在北京舉辦新聞發布會。該劇將於10月18日起在國家話劇院劇場首演。
  中國國家話劇院副院長程鵬表示,中國國家話劇院一直以來堅持“中國原創,世界經典,實驗探索”的創作理念。今年正值中法建交59周年,中法文化年舉辦20周年,在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劇院創排法國話劇《西哈諾》,旨在以戲劇為紐帶,促進文化交流合作。丁一滕導演的“新程式”創作理念及手法富有豐富的探索與創新精神,在中式美學與西方戲劇的實踐中守正創新,用中國式浪漫詮釋永恆的世界經典愛情故事《西哈諾》,為世界展現中國新一代創作者的精神與風骨,是“中國式表演新流派”的先驅探索者。從發布會的創排片段中我們能感受到,劇組致力探尋《西哈諾》在現代社會展現出的更深層次的內心世界,在世界戲劇中國化的創新表達道路上探索前行,希望《西哈諾》未來能夠走向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新一代中國青年藝術家的創新力和創造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貢獻戲劇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