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話劇《西哈諾》北京首演
發布時間:2023-10-20 15:59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3-10-20


  由中國國家話劇院出品、演出的話劇《西哈諾》10月18日在國家話劇院劇場成功首演。

  《西哈諾》是19世紀法國劇作家羅斯丹的代表作,此次以“新程式”的戲劇創作手法,呈現出一部具有東方美學色彩的西方戲劇史經典浪漫主義作品,讓《西哈諾》煥發出屬於這個時代的舞台魅力。

  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表示,今年是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中法建交59周年,中法文化年舉辦20周年,中國國家話劇院創排19世紀法國劇作家羅斯丹的代表作《西哈諾》,將西方戲劇史上經典的浪漫主義“愛情聖經”轉譯至中國現代語境,探求當代青年的情感覺醒與自我意識。

上一篇:
下一篇: 話劇《西哈諾》召開新聞發布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