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國家話劇院
中國國家話劇院
國家話劇院戲劇電影《抗戰中的文藝》正式發布
發布時間:2023-12-26 11:15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3-12-26
  12月25日,戲劇電影《抗戰中的文藝》在北京正式發布。《抗戰中的文藝》自去年以話劇形式首演之後,取得較好反響,此次“影視化”是拓寬話劇舞台邊界的一次嶄新嘗試。

  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田沁鑫表示,中國國家話劇院積極踐行習近平文化思想,在文化理論和文藝觀點上進行創新和突破,努力探索行業新高度。兩年前的今天,習近平總書記給國家話劇院藝術家們回信,勉勵劇院“為新時代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為豐富人民精神世界作出更大貢獻”。兩年來,劇院以黨建和業務融合發展為前提,深耕精品題材創作,開展全國巡演和公益性演出,拓寬對外文化交流合作和公共文化空間內容建設,研發數字演藝新業態,探索文旅融合項目建設,著力培養青年藝術人才,圓滿完成文化和旅游部交辦的重大政治演出任務。此次制作推出戲劇電影《抗戰中的文藝》,旨在以戲劇電影的方式講好中國故事,打造國有文藝院團現代化、數字化、賦能化發展運營新模式,助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和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