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
國家圖書館舉辦“思想啟蒙 致敬經典 ——中華傳統晒書活動 
暨中國古代思想家郵票主題產品發行”活動
發布時間:2019-10-12 09:0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由國家圖書館(國家古籍保護中心)主辦,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中國集郵總公司協辦,北京國圖創新文化服務有限公司承辦的“思想啟蒙 致敬經典——中華傳統晒書活動暨中國古代思想家郵票主題產品發行”活動在國家典籍博物館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主要分為“誦經典”“晒技藝”“晒創新”三個環節。在“誦經典”環節,伴隨著悠悠古琴聲,來自國家圖書館和陽春小學的誦讀者共同吟誦《道德經》《論語》《荀子》《傳習錄》《少年中國說》等經典篇章﹔在“晒技藝”環節,由國家圖書館古籍館的修復老師為大家現場展示了傳統古籍的修復技藝,現場觀眾親身體驗了古籍修復“化腐朽為神奇”的過程,了解、感悟了中華傳統文化和古籍的魅力﹔在“晒創新”環節,由國家圖書館藏《慶賞升平》衍生出的虛擬人物——狀元郎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古代思想家郵票主題產品《汲古通今——古代聖賢智慧典記》。現場舉行郵票主題產品揭幕儀式。
  本次“思想啟蒙 致敬經典——中華傳統晒書活動暨中國古代思想家郵票主題產品發行”活動立足國家圖書館館藏資源,創新思想,希望通過郵票與科技的融合,能夠更好地傳播傳統文化,做到了“讓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都活起來”,體現了國家圖書館“傳承文明、服務社會”的初心與使命,真正實現傳時代精品,承文化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