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國交響樂團
中國交響樂團
趙玉龍獨唱音樂會唱響“永恆的愛戀”
發布時間:2018-08-03 11:0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8-08-03

  中國文化報記者王連文報道:作為“打開音樂之門”2018北京音樂廳暑期系列音樂會的特色內容,《永恆的愛戀——男高音歌唱家趙玉龍獨唱音樂會》日前精彩亮相北京音樂廳。

男高音歌唱家趙玉龍在演唱中外經典樂曲

  音樂會上,在受邀嘉賓——知名音樂人、男中音歌唱家王立民詼諧幽默的主持和導賞下,中國交響樂團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趙玉龍攜中國交響樂團青年演員王煦然、郎奧博,為觀眾奉上了23首中外經典樂曲。其中,由趙玉龍獨立擔綱18首曲目,他以飽滿的情緒、精湛的技藝、穩健的台風、飽含深情的演唱直抵觀眾內心,贏得全場熱烈掌聲與喝彩。

  由趙玉龍命名的音樂會主題“永恆的愛戀”,在音樂會曲目安排、演繹中得到充分彰顯和詮釋。由趙玉龍獨立完成的曲目中,上半場《永恆的愛戀》《那就是我》《橋》《父愛沒有走遠》《鳳凰於飛》等9首曲目,唱出了拳拳愛國情、濃濃家鄉情、博大舐犢情、厚重尊師情、白首相偕情,引發觀眾強烈共鳴﹔下半場《幸福》《奉獻》《我的太陽》《今夜無人入睡》《星光燦爛》《永別了,愛戀的家》等9首國外經典曲目,對男高音的演唱技巧提出了很高要求,趙玉龍的演唱游刃有余、亮點不斷。

  此外,中國交響樂團青年鋼琴演奏家李舒曼全場默契、出色的演奏,為音樂會進一步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