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強力推出2018版全國導考教材
發布時間:2018-06-29 15:47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18-06-29
  在旅游理論與教材編輯室、營銷中心、出版儲運部以及社各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中國旅游出版社於5月底強力推出2018版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統編教材,圖書產品如期上市。
  2018年是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統編教材出版的第三個年頭。中國旅游出版社領導班子高度重視,提前部署,多次召開專題工作會議,聽取編輯室、營銷中心、出版部等部門負責人對於本套教材的工作思路、籌備情況和工作進展的匯報。明確分工,制定詳細的編輯、出版、發行時間表。確定2018年的總體營銷策略由“全面競爭”轉向“保護份額,穩中求進”。
  2018年4月下旬,文化和旅游部修訂並公布了2018版考試大綱。較2017年,新版大綱有較大調整和改動。因此,此次修訂工作量大、任務重、時間緊。旅游理論與教材編輯室克服種種困難,加班加點,迅速有序地開展各科目改版修訂的工作,同時聯合營銷中心制定了教材宣傳計劃和投放節奏。按照時間節點,撰寫微信軟文,以旅游報微信平台、社微信公眾號、中國導游考試輔導中心公號、中國導游考試培訓平台等作為主要的對外營銷陣地,持續推送關於教材的編輯發行信息,開展有獎贈書活動,為新版教材宣傳造勢。並按照社委會提出的形成“全導教材產品群”的指導思想,與營銷中心反復研討,想方設法開發衍生教輔產品和電子增值服務。聯合平台錄制四科考試技巧微課,制作小書簽掃碼送彷真模擬試題,和編輯室制作的電子版考試指南、四科PPT教學資源課件一起作為購買正版圖書的四大免費贈品,提升教材的附加值,增加市場競爭力,並實現與平台的書網聯動,相互導流。
  營銷中心提前啟動,開展天貓旗艦店的預售活動,為教材銷售預熱。根據近兩年的銷售情況,制定2018年的銷售政策:線上以天貓旗艦店為重點,線下以培訓中心渠道和市場渠道相互配合。做到“統一發貨折扣,統一銷售折扣,統一促銷政策,統一促銷宣傳語”,引領、指導和規范經銷商,為教材的上市銷售打下了堅實基礎。
  出版部專程出差調研,提前啟動紙張購買和承印工廠的招投標程序,做了大量細致工作,以保障教材的後續生產環節順暢。在教材印制過程中,部門主任親自帶隊,加班加點,蹲守印廠,指導生產,確保教材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