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中國旅游出版社有限公司
“品讀中國”名家品鑒行第三站聚焦“詩意宜昌”
發布時間:2023-07-19 10:17 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出版社 2023-07-19
  7月11日至13日,由中國旅游出版社主辦的2023“品讀中國﹒品味宜昌”名家品鑒行活動在湖北省宜昌市舉辦。
  本次“品讀中國﹒品味宜昌”名家品鑒團由全國知名的歷史、文化、休閑、旅游專家學者和作家、資深記者、文旅達人等近20人組成。品鑒團走進兩壩一峽、屈原故裡、三游洞、房車露營地等名勝古跡和休閑度假旅游景點,體驗宜昌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獨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對宜昌近年來在促進文旅深度融合、推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舉措和成效進行了深入了解和調研。
  據介紹,宜昌素有“三峽門戶”“川鄂咽喉”之稱,是屈原昭君故裡、三峽生態名城。近年來,宜昌文旅產品熱點頻出,市場復蘇勢頭強勁。據了解,2023年上半年,宜昌交旅集團旗下的兩壩一峽、長江夜游、高峽平湖等景區實現綜合收入9380.07萬元,同比2022年、2019年均有大幅增長。依托宜昌豐富的文化和旅游資源稟賦,作為宜昌城發集團重要板塊之一的宜昌交旅集團,始終堅持以產業為基,不斷做優產品體系,創新文旅產品新體驗,著力發展“兩壩一峽”“西壩不夜島”“三峽游輪中心”“游艇俱樂部”等項目,為宜昌建設世界旅游名城、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貢獻“扛鼎之作”,目前已成為宜昌文旅產業發展的主力軍。
  中國旅游出版社策劃推出的“品讀中國”名家品鑒行活動,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作家、記者和文旅達人等走訪各地,深入體驗當地特色文旅資源和產品,撰寫美文佳作,傳播美麗中國,講好中國故事。宜昌是繼連雲港、九龍口之後,2023“品讀中國”名家品鑒行聚焦的第三站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