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
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
發布時間:2023-04-17 10:0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4-17

  2023年4月14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對藝科所主題教育進行動員安排。所長李蔚主持本次會議並作動員講話,領導班子成員、全體中層干部、在職黨員和積極分子參加了會議。文化和旅游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第二組組長張國彬、成員范秀東到會指導。

  會上,副所長庹祖海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動員大會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名單。

  副所長宋磊傳達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名單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名單。

  所長李蔚對藝科所開展主題教育相關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要求全體黨員干部要深刻認識本次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到主題教育全過程各方面。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強化理論學習,抓好全員學習。要扎實開展文化和旅游工作大調研,研究確定調研課題,扎實開展調查研究,抓好調研成果轉化。要抓好檢視整改,深入開展黨性分析,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和組織生活會,開展好整改整治。要緊緊錨定主題教育的目標任務,根據藝科所的職能特點,針對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堅持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抓好突出問題的專項整治,敢於動真碰硬,務求取得實效。

  張國彬組長充分肯定了藝科所的主題教育動員部署工作,表示藝科所的主題教育工作准備精心,謀劃迅速,實施方案思路清晰,充分結合藝科所工作實際,符合中央精神和部黨組要求。

  張國彬向全體參會人員通報了指導組的主要工作內容,並對藝科所主題教育提出五點要求:一是落實上要舉一反三、由此及彼,真正把問題解決好,防止簡單就事論事﹔二是要強化理論學習,大力弘揚優良學風﹔三是開展調研要到問題多、群眾反映問題集中的地方去,不增加基層負擔﹔四是要與推動藝科所中心任務結合,防止“兩張皮”﹔五是抓好檢視整改,把學和做結合起來、把查和改貫通起來、把破和立統一起來,防止避重就輕、做表面文章。

  藝科所向各部室印發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及《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名單》,並迅速開展中心組學習,所領導班子和中層干部帶頭學習並督促各部室開展好主題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