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習近平著作選讀》
發布時間:2023-04-17 14:4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4-17

  4月14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結合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實施方案,由所長李蔚同志主持召開中心組學習會,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中層干部參與了本次學習。

  本次中心組學習是藝科所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來第一次集中學習。根據主題教育“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和認真研讀權威教材的工作安排,本次學習以《習近平著作選讀》為重點,主要學習內容包括《帶頭做到“兩個維護”,著力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政治建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發展數字經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新征程是充滿光榮和夢想的遠征》等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全體與會人員在集中學習前開展了自學。集中學習期間,所長李蔚,副所長庹祖海、宋磊同志分別領讀了重點內容,之後與會人員就各項學習內容交流了學習體會。

  中層干部代表董舒懷和張素賢分別就做到“兩個維護”和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及發展數字文化產業等角度,結合自身工作報告了學習心得。

  宋磊在交流中談到,黨員領導干部要旗幟鮮明講政治。講政治必須務實重行、勇於擔當,不能紙上談兵、空喊口號,而是要落實到日常工作中去,多建有用之言、多獻務實之策,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遵守規矩,廉潔自律,要緊盯關鍵環節,於細微處著力,修身律己,注重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准則,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

  庹祖海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有著開闊的世界眼光,高度重視科技工作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推動作用,要求緊盯科技發展前沿,主動搶佔科技制高點。中央對科技工作和科研人才的重視,對科技體制改革的大力推動,為藝科所充分發揮對文化和旅游的促進引領和支撐作用給予了強大的思想力量和良好的政策環境。藝科所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的重要論述和關於科技工作的重要論述,也將整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工作的重要論述和國家近年來關於科技工作的重要政策,用於學習和指導工作。

  李蔚指出,藝科所作為中央國家機關的直屬單位,全體同志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宣傳思想戰線的一部分,藝科所的工作要把好意識形態關,所有職工都需要不斷學習,不斷積累本領,要充分認識到隻有學習到位才能做好工作。李蔚同志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數字經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的重要論述精神,從戰略高度把握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方向,充分認識到數字化對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大意義。

  李蔚同志最後強調,希望同志們按照主題教育要求,把學習和調研、和工作貫通起來,持續以學促行,取得實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