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召開2023年自主課題立項論證會
發布時間:2023-04-28 11:2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4-28

  2023年4月13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在京召開2023年度自主課題立項論證會。

  會議介紹了藝科所2023年度自主課題申報的組織安排情況。藝科所根據黨的二十大報告、《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發展規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科技創新規劃》中關於創新驅動發展的文件精神,圍繞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工作,制定《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2023年度自主課題申報指南》,確定重點研究方向,並動員全所科研人員以指南為引導,圍繞科研目標開展自主課題申報。藝科所按照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指示精神,將“藝術科技年度發展研究”“基於數據分析的藝術學三大體系建設研究、現狀評估與對策建議”列為重點研究方向課題,單位領導親自組織,多次召開專題會議進行論證和凝練,確定了研究方案,確保完成任務。

  會議強調了評審要求,一是嚴把意識形態關,守住意識形態陣地﹔二是嚴把學術關,確保學術質量﹔三是充分考慮課題可行性,不得“大而不當”或“大題小做”﹔四是嚴守評審紀律。自主課題的立項論證工作關乎藝科所的科研發展,必須遵守寧缺毋濫、評審專家回避等原則。

  會議聽取了課題申報人的陳述,並進行評審專家論證,經藝科所基本科研業務費管理咨詢委員會審議經費預算、領導班子會研究,同意12項自主課題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