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
聯合舉辦讀書班
發布時間:2023-05-19 10:14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5-19

  近日,根據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強化理論學習和組織集中研討的要求,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聯合舉辦了主題教育讀書班,兩家單位中層干部共同參加了為期一周的學習。

  在一周的聯學中,兩家單位的同志結合“如何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如何發揚斗爭精神、防范化解風險挑戰”“如何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如何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等主題,依托《習近平著作選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等必讀書目,共同讀書、一起思考、互相交流,分享了學習有關中國式現代化、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發揚斗爭精神、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的學習體會,並結合自身工作,就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保護、圍繞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中心工作做好科研創新、科研項目立項和管理等內容開展了深入交流。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間文藝發展中心同屬研究機構,中層干部在交流中產生了很多共同話題,也因為工作各有側重而互相填補了理論和知識盲區。同志們表示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取得了良好的學習效果,加深了兩家單位對彼此工作的了解,十分有助於今後協同工作,齊心協力推進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