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到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調研
發布時間:2023-06-12 10:0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6-12
  6月7日,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調研組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以及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為主題到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調研。調研組由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巡視辦主任滿宏衛帶隊,部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第二組組長張國彬,部機關黨委、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有關同志參加調研。      
  在實地走訪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多個部室後,調研組與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班子成員和部分黨員干部進行了座談。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所長李蔚向調研組詳細匯報了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以及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支部發揮政治功能、組織功能的基本情況,副所長庹祖海、宋磊以及部分與會同志圍繞調研主題進行發言。
  張國彬肯定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關於開展主題教育工作的情況,指出了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最新的重要講話精神及時跟進學習和貫徹落實﹔要結合本次調研主題,在主題教育工作中落實加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的主體責任。
  滿宏衛指出,基層黨組織要著力加強黨組織的政治力和組織力﹔要堅定政治忠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對“兩個維護”有具體化落實﹔要有政治擔當,貫徹落實中央大政方針,圍繞“國之大者”開展重點工作﹔要增強政治能力,立足新發展格局,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要落實政治責任,領導班子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聚焦主責主業和短板弱項解決關鍵問題﹔要保持政治操守,落實民主集中制,抓好選人用人等關鍵環節。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班子要貫徹民主集中制,開展好組織生活,嚴格落實“三會一課”,對組織生活質量要有評估機制﹔要發揮組織功能,面對重大問題和重點工作時要有凝聚力和戰斗力﹔要密切聯系群眾,以身作則,樹立黨組織和黨員在群眾中的影響力和公信力﹔既要解決“怎麼看”的問題,又要解決“怎麼干”的問題,同時要建立健全評價指標和評價機制,切實提高黨組織的政治力和組織力。滿宏衛對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的主題教育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要持之以恆學、及時跟進學、聯系實際學﹔要深刻領會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把持續深入學習講話精神作為下一步重點工作,開展扎實的交流和研討,梳理新的調研題目,圍繞建設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履行好新時代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理論進行學習和實踐。
  李蔚對調研組和巡回指導組表示感謝並指出,本次調研是對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組織的政治建設和組織建設的一次審視,也是一堂內容豐富的黨課。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將落實調研組和巡回指導組的指示精神,不斷增強黨支部的政治力和組織力,落實主題教育工作要求,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不折不扣做好相關各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