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開展“七一”專題黨課
發布時間:2023-07-14 11:06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7-14

  為深入開展主題教育,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領導班子在“七一”期間開展了專題黨課。7月7日,所長李蔚以“踐行新時代新使命 以科技創新賦能文化高質量發展”為題全體黨員講授“七一”專題黨課。7月11日,副所長庹祖海、宋磊分別以“為什麼習近平總書記將科技革命與產業變革並提論述”“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統領推動科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題給分管部室職工講黨課。 

  李蔚闡述了如何從文化建設、科教興國科技創新方面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強調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要在研究闡釋上下功夫,並結合藝科所科研重點講解了如何落實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工作。李蔚指出,同志們要“心中有光,腳下有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立足本職,堅持守正創新,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質量發展。 

  庹祖海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自立自強相關論述入手,強調科技創新對國家發展的戰略支撐作用,指出出加快科技成果應用、實現生產力轉化的要求,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並作出了對科研院所改革和管理的深入思考 

  宋磊重點闡釋了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內涵和世界意義,將黨的二十大報告中教育強國、科技強國、人才強國戰略與所內實際工作相結合,強調通過健全科研評價制度和強化科研工作全方位保障,激發科研人員創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