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戲曲數字人表演體驗系統”落戶湖南省少兒圖書館
發布時間:2023-08-02 10:52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08-02

  科研成果轉化是科研的終極目標,也是國家和政府大力倡導的方向近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與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正式簽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法》第九條,對2019-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資助項目“適配真人中國傳統戲曲彷真表演系統研發”的研究成果——“中國戲曲數字人表演體驗系統”進行科技成果轉化。 

  據悉,湖南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屬於國家一級圖書館坐落於湖南省長沙市開福區中山路70號,是湖南省唯一獨立建制的、以少年兒童為主要服務對象的省級公共圖書館該館作為首批湖南省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肩負著數字化轉型和傳播傳承戲曲文化的責任與義務。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張晴團隊研發的“中國戲曲數字人表演體驗系統”符合館內發展需求,雙方將通過本次合作,共同推動科研之“果”落地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