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首屆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大會在京召開
絲路規劃研究中心藝術發展智庫成立
發布時間:2023-09-08 08:35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9-08

  9月7日,首屆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大會在北京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出席大會,為絲路規劃研究中心藝術發展智庫成立揭牌並宣布大會開幕。

  本次大會是2023中關村論壇系列活動之一,由絲路規劃研究中心、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中國國際商會、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中國社會科學院大學、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聯合主辦。

  主會場上,嘉賓圍繞“推動‘一帶一路’文化科技融合發展”,就推動地區文化產業數字化轉型升級、提升文化科技創新能力、促進民心相通積極建言獻策。大會還分別以“讓文物活起來——文化遺產數字化保護和活化利用”“藝術加科學——共同促進海內外藝術品領域的交流與發展”“科技創新支撐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新業態”“中華文明海外傳播新媒介新方式”為主題開展了4場分會場活動,圍繞文物數字化保護新模式、科學技術賦能文化“走出去”、科技支撐數字文化產業發展、新媒體時代中華文化海外傳播新思路等方面展開深入研討。


  會上,絲路規劃研究中心藝術發展智庫宣布成立。絲路規劃研究中心由全國政協辦公廳業務主管,是致力於“一帶一路”建設的專業型應用性智庫。藝術發展智庫的成立,將著眼於“一帶一路”民心相通,以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紐帶,用文化藝術的形式為推進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