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召開財會監督工作專題會
發布時間:2023-11-10 10:13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1-10

  11月6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以下簡稱“藝科所”)組織辦公室、財務部負責人和相關干部職工召開了財會監督工作專題會。會議由副所長宋磊同志主持。

  宋磊傳達了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財會監督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財務部主任傳達了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印發的《文化和旅游部關於進一步加強財會監督工作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宋磊指出,《意見》政治站位高、指導意義強,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國財會監督工作的綱領性文件﹔《方案》是文化和旅游部落實中央精神的安排部署,是藝科所當前需要對照執行的工作指南。宋磊強調,藝科所必須高度重視財會監督工作,一是要加強理論學習,用黨的理論和政策武裝頭腦,指導工作﹔二是要加強制度建設,用嚴格、科學、高效的制度和流程保障財會工作﹔三是要加強溝通協作,辦公室、財務部工作中遇見問題要及時溝通,也要增強相互監督力度,按要求開展自查自糾,堅持問題導向,持續提升內部管理規范水平。

  與會人員還具體研究了內審機制、採購流程、費用報銷、資產登記、發票驗證等多方面的具體流程,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並逐一討論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