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黨員在北京魯迅博物館體驗本單位科研成果
發布時間:2023-12-18 08:59 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 2023-12-18

  2023年11月28日,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第一、第二黨小組組織黨員集體前往北京魯迅博物館參觀展覽及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科研成果《看見魯迅》AR實景實驗劇。

  在參觀過程中,通過講解員的認真講解及現場陳列的實物、圖片等內容,同志們深刻感受到魯迅先生是從滿是荊棘的地方踏出路來的開拓者,更是博大精深、思維敏銳、精神屹立的先驅者。

  在AR實景實驗劇展示方面,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自主科研課題《演出場景下的AR實景舞台藝術表現研究》以北京魯迅故居為創作實驗的實景“舞台”,結合AR增強現實技術和LBS空間定位,觀眾戴上AR眼鏡參觀北京魯迅博物館“魯迅故居”時便可“看見魯迅”,為公眾展現文學大家魯迅先生在故居中的生活場景,實現了博物館展陳同舞台表演的融合。在課題負責人張晴同志的演示下,黨員同志們體驗了一場邊走邊看用增強現實講述歷史故事新模式下的文化之旅,在實景游覽中感受新的藝術體驗。

  通過新形式的體驗與講解,同志們共同回顧那段為喚醒國民覺醒、拯救民族危亡、捍衛民族尊嚴而掀起的偉大社會革命運動的歷史時刻。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魯迅先生為榜樣,弘揚魯迅精神,堅持以人為本,敢於自我剖析、自我批評,要堅定理想信念,扎實做好本職工作,以實際行動助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