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當代中國心象藝術展亮相柏林中國文化中心
發布時間:2016-11-07 10:12 來源:報送系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報送系統 2016-11-07

  當地時間10月26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上海童心齋畫廊共同主辦的“融合的力量——當代中國心象藝術展”在柏林中國文化中心展廳隆重開幕。柏林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陳建陽主持開幕式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辭。他高度肯定和贊賞了參展藝術家厚植並汲取中國傳統文化與哲學思想、善於學習借鑒西方藝術表現手法和創作出的獨具特色、有融合力量的中國畫創新力作。

  德國公眾對“融合的力量——當代中國心象藝術展”給予了高度評價。一位德國中學生認為柴祖舜教授的心象作品充滿了激情和愛,帶給人無限美好的夢想。一位德國文化機構負責人則表示看了柴祖舜先生的畫,不僅讓人充滿了愉悅,更讓人感悟到人與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哲學內涵。更多的德國觀眾則表示,此次展覽的心象藝術作品非常美,希望今後能多多看到這樣精美的展覽。

  本次展覽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上海童心齋畫廊共同策劃,通過30幅當代中國“心象藝術”家的創新中國畫作品,以抽象寫意的中國繪畫形式描述表達藝術家對中國歷史文化、西方文化學習、消化、融合、創新及差異性的主觀感受,展現出中國畫在東西方文化碰撞下的時代風採和藝術家們對協調發展、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的熱情謳歌。(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