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第二屆中國舞蹈培訓班開班儀式暨中斐舞蹈藝術交流活動

在斐濟中國文化中心舉辦

發布時間:2019-06-24 09:22 來源:中國文化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網 2019-06-24

  6月17日晚,第二屆中國舞蹈培訓班開班儀式暨中斐舞蹈藝術交流活動在斐濟中國文化中心舉行。此次舞蹈培訓由斐濟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成都市文化藝術學校聯合舉辦,培訓時長兩周(6月17日至6月28日)。今年的舞蹈培訓沿用2018年的授課模式,設成人班和青少年班兩個班,上課地點分別在斐濟中國文化中心、逸仙學校。

  斐中友好協會秘書長伯納德特﹒甘尼勞、斐濟教育遺產藝術部遺產藝術司司長科林﹒亞巴基、斐濟藝術委員會前主任兼蘇瓦音樂學院院長萊﹒維卡索、斐濟華人協會秘書長廖小平、斐濟華人婦女聯誼會會長方圓等嘉賓出席活動。來自斐濟教育遺產藝術部、斐濟藝術委員會、蘇瓦國際學校、亞洲文化組織、逸仙學校等機構的代表,以及斐濟當地舞蹈演員、中心舞蹈培訓班報名學員,共80余人參加此次開班儀式。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代表陳忱、斐濟教育遺產藝術部遺產藝術司直屬的蘇瓦多元文化中心主任莎拉﹒甘達、斐濟中國文化中心辦公室主任羅蓉出席並致辭。之後,來賓們欣賞了蘇瓦音樂藝術學院學生帶來的傳統斐濟歌舞、蘇瓦多元文化中心舞蹈學生帶來的2支印度傳統舞蹈和逸仙學校青年會學生帶來的中國傳統舞蹈。歌舞演出精彩紛呈,觀眾席上掌聲不斷。斐濟、印度、中國各自特有的舞蹈藝術在中國文化中心的舞台上盡情展示、互動交流,呈現出多元和諧的大同之美。

斐濟傳統歌舞

印度傳統舞蹈

中國傳統舞蹈

  最後,來自中國成都市文化藝術學校的舞蹈老師楊心怡為學員們示范了古典舞《流水桃花》。在柔美的旋律中,楊老師翩翩起舞,回眸、旋轉、裙擺飛揚,演繹了春之少女的嫵媚和靈動,讓人置身於“四月桃花始盛開”的仙境之中。現場觀眾凝神欣賞,被中國舞蹈的文化魅力所傾倒。開班儀式結束後,學員們意猶未盡,紛紛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周時間內會勤學苦練,在結業匯報演出時,向老師交出一份滿意的答卷。

斐濟、印度、中國舞者們與嘉賓合影

  據悉,斐濟中國文化中心於2018年舉辦的首期舞蹈培訓班獲得學員的一致好評,學員們在“慶中秋、迎國慶”活動中登台演出,受到斐濟總統孔羅特和中國駐斐濟大使錢波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