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齊魯民風——青島市博物館藏山東民間木版年畫展”
走進貝寧中國文化中心
發布時間:2024-02-22 10:04 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2024-02-22

  2024年2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貝寧中國文化中心和青島市博物館共同主辦的“齊魯民風——青島市博物館藏山東民間木版年畫展”在貝寧中國文化中心成功舉辦。

  山東是我國民間年畫制作的主要地區之一,山東民間木版年畫地域藝術特色鮮明,其內容豐富多樣、題材通俗易懂,承載著人們祈求萬事安泰的美好願望。本次展覽的作品均來自青島市博物館的館藏木版年畫,展覽內容分為四個板塊,包括神像年畫、尊師敬老、吉祥如意和傳統戲曲等主題。

  此次展覽作為貝寧中國文化中心“走進中心過大年”暨“歡樂春節”活動的組成部分,在中國傳統節日春節期間舉辦,吸引了眾多貝寧嘉賓駐足觀看,為當地民眾帶來了獨特的審美體驗與文化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