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直屬單位 > 中央芭蕾舞團
中央芭蕾舞團
首屆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落幕
發布時間:2013-12-24 11:0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3-12-24

 

12月22日,賀歲芭蕾舞劇《過年》演出現場。

 

    中國文化報記者張小蘭攝影報道:12月22日晚,中央芭蕾舞團的賀歲芭蕾舞劇《過年》在北京天橋劇場上演。文化部部長蔡武出席觀看。伴隨著觀眾獻給《過年》的熱烈掌聲,於11月1日啟幕的首屆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圓滿落下帷幕。

    賀歲芭蕾舞劇《過年》由中央芭蕾舞團改編自俄羅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創作的《胡桃夾子》芭蕾舞劇音樂,並於2000年首演。該劇嘗試將中國文化元素融入西方古典芭蕾音樂,講述了一個中國家庭歡度春節的故事。2010年12月,中央芭蕾舞團對該劇進行了全新改版,力圖在柴可夫斯基音樂的陪襯下展開一幅豐富多彩的中國民俗風情長卷,借此表達中國芭蕾舞藝術家對東西文化交融的一種思考和探索。

    據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介紹,參加此次中國國際芭蕾演出季演出的中外芭蕾舞團上演了14台經典大戲、37場演出,觀眾達6萬人次。本次芭蕾演出季還推出了世界芭蕾文化展和天橋劇場50周年展、中外芭蕾大師講座,以及美國亞特蘭大芭蕾舞團走進清華大學,烏克蘭敖德薩國家歌劇院芭蕾舞團的《天鵝湖》和中國中央芭蕾舞團的《過年》等劇目的小學一、二年級專場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