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民族樂團
中央民族樂團
《故宮之聲》音樂文化項目啟動
發布時間:2023-02-27 11: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2-27
  為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增強中華文明的傳播力和影響力,推出更多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民族音樂作品,2月24日,故宮博物院、中央民族樂團與環球音樂中國合作啟動《故宮之聲》音樂文化項目。發布會暨合作簽約儀式在故宮博物院舉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故宮博物院院長王旭東出席活動。
  早在2020年,紫禁城建成600年暨故宮博物院成立95周年、中央民族樂團建團60周年之際,故宮博物院、中央民族樂團雙方已進行首次合作,共同推出《天地永樂﹒中國節》主題視聽音樂會項目,將中國音樂與傳統節日故事相融合,在文化和旅游部組織的海內外演出中獲得反響。
  此次,由故宮博物院、中央民族樂團與環球音樂中國合作啟動的《故宮之聲》音樂文化項目,以故宮建筑群及文物藏品為創作靈感,用聲音記錄故宮的四時變換,用音樂傳遞故宮承載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根據項目計劃,《故宮之聲》音樂專輯將在2023年推出,中央民族樂團聯手國際知名藝術家共同演奏,並由環球音樂負責全球發行,還將舉辦《故宮之聲》音樂會,並有計劃開展全球巡演。(劉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