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聽黨的話,永遠跟黨走——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新黨員培訓班舉辦
發布時間:2021-06-29 08:32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1-06-29

  6月22日至2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新黨員培訓班舉辦。來自部機關及直屬單位、國家文物局直屬單位及文化和旅游部主管部分社會組織的新黨員共計179人參加了學習。


  培訓班在文化和旅游部部機關舉行開班式。機關黨委副書記、一級巡視員孫秋霞出席開班式並講話。她強調,對新黨員開展培訓是機關黨委的重要工作。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時刻舉辦新黨員培訓班,意義非凡。大家要珍惜入黨崇高榮譽,增強黨的意識、黨員意識,嚴守政治紀律,強化政治擔當,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她要求大家,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理論素養、思想修養和道德品質,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她希望學員們對黨的指導思想、初心使命、目標任務和奮斗歷程有更深層次的理解,切實提升黨性修養,堅定理想信念,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履職盡責。


  培訓班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開班式後,中央民族樂團原黨委書記、文化和旅游部黨史學習教育第十二指導組組長孫毅作了《牢記初心使命,做合格共產黨員》面授輔導。學員們在線上學習了來自中央黨校、北京大學的教授講授的《中國共產黨章程》《共產黨宣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形成與發展》等理論課程,還通過全國文化和旅游干部網絡學院平台進行了十門選修課的學習。10個學習小組圍繞“踐行入黨誓詞,做好本職工作”在線上進行熱烈討論。

  培訓雖短但收獲頗豐。大家認為,這種線上和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不僅讓大家保質保量完成了學習任務,而且拓展了學習空間和時間、豐富了學習資源,線上研討既促進了學員間的互動交流又增加了學習的吸引力。學員們表示,作為新黨員,不僅要從組織上入黨,更要從思想上入黨、行動上入黨。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要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在工作中不斷強化黨性修養,聽黨的話,永遠跟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