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敘利亞“一帶一路”倡議下加強文物保護研修班成功舉辦
發布時間:2023-11-17 09:53 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 2023-11-17
  近日,由商務部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敘利亞‘一帶一路’倡議下加強文物保護研修班”在京成功舉辦。
  為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關於建立戰略伙伴關系的聯合聲明》關於“攜手推進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和“加強在經貿、農業、文化、青年、新聞等各領域友好合作”的精神,本次研修班以我國文物資源分類保護體系建設為切入點,系統展示了我國文物保護工作整體情況﹔以遺址保護、壁畫保護、文物修復等為重點,輔以文物數字化保護和文物保護監測預警體系建設等前沿理念與實踐,充分分享了我國文物保護事業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經驗。

  本期研修班為期20天,共有24位來自敘利亞計劃與國際合作署、文化部和旅游部的司處級官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