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舉辦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培訓班
發布時間:2017-09-20 18:38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7-09-20

  911日至15,人事司在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學院舉辦一期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培訓班。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區、市)的195名民營劇團、民營美術館、演藝機構、音樂網站、動漫游戲公司、網絡直播平台等機構負責人和投資人參加了培訓。 

  本次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培訓班是文化部根據《2016-2017年全國文藝業務骨干和管理干部培訓工作規劃》有關要求開展的一期示范性培訓班。主要目的是通過培訓,引導和教育非公有制機構文藝工作者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自覺性、堅定性上取得新提高,在樹立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和文藝觀、牢牢把握文藝正確方向上取得新提高、在提升職業精神和思想境界上取得新提高,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為繁榮社會主義文藝、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更好地建功立業。 

  為了做好此次培訓,人事司按照中宣部關於文藝工作者培訓工作的總體部署和文化部黨組的有關要求,緊密結合文藝工作的新形勢和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的工作特點和實際需求,積極創新培訓形式,把課堂講授與學員自學、交流研討結合起來。在課程設置上,安排了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好文化工作”的錄像教學,邀請了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項兆倫做了“從豐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汲取文藝創作的營養”專題報告。同時結合學員行業特點和工作性質,邀請文化產業司巡視員高政講授“我國文化產業發展的現狀、趨勢和下一步工作考慮”、騰訊研究院於麗麗講授“網絡文化與正能量傳播”等課程,並特邀國家話劇院一級演員劉佩琦、中國舞蹈家協會分黨組書記羅斌等文藝名家進行精彩授課。培訓班還安排觀看了“紅心向黨、追夢筑夢”——閆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會錄像,發放《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輔導材料》等教材,供學員自學和交流研討使用。 

  培訓期間,學員們集中精力、認真學習、積極思考、熱烈研討,體現了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特有的隻爭朝夕、搶抓機遇的學習態度和不用揚鞭自奮蹄的工作精神,使得本次培訓效果不同以往,反響格外強烈。許多學員表示,作為非公有制文藝機構文藝工作者,能夠被選派參加這麼高規格的培訓,感覺非常幸運,心裡充滿感激感恩感動,因此都十分珍惜機會。在近一周的集中培訓中,全體學員都能做到認認真真、原原本本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通過聆聽部領導和文藝名家們授課以及閆肅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在觀念認識上有了更新的轉變,在思想境界上有了切實的提升,進一步樹立和堅定文化自信,並決心把總書記的講話精神與自己的實際工作更好地融合起來,努力堅持“二為”方向和“三貼近”原則,弘揚主旋律,鼓舞正能量,齊心助力社會主義文藝繁榮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