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媒體報道】地方黨政領導干部文旅融合與扶貧開發專題研究班在京開班
發布時間:2019-09-20 09:22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19-09-20

  中國文化報9月19日訊(記者王洋)9月17日,由中共中央組織部委托文化和旅游部主辦,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承辦的地方黨政領導干部文旅融合與扶貧開發專題研究班在北京開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作了題為《關於做好文化和旅游工作》的主題報告。

  在報告中,雒樹剛系統梳理和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以及文旅融合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論述,並以此為切入點,圍繞文化精品創作生產工程、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弘揚體系、文化產業體系、旅游產業體系、文化和旅游對外交流與合作體系(即“一個工程、五個體系”),為學員作了精彩講解。

  培訓班為期一周,主要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重要論述,精准扶貧、鄉村振興、鄉村旅游、文化遺產保護和利用、文化和旅游品牌創意等內容開展培訓,並組織學員赴全國重點小城鎮——北京市門頭溝區潭柘寺鎮、北京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北京陶瓷藝術館進行現場教學,深入了解潭柘寺鎮如何發揮特色文旅資源優勢推動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北京陶瓷藝術館探索出的“資金+技術+平台”三合一鄉村文旅扶貧創新模式,同時圍繞文旅融合與扶貧開發優秀事例分享進行論壇教學,並舉行“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座談研討等活動。

  全國相關縣(市、區、旗)黨委、政府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團(場)分管負責同志,全國部分地市級文物行政部門負責同志,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初任公務員共160人聆聽了主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