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開展干部教育培訓現場教學點調研
發布時間:2020-04-15 10:59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20-04-1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謀事之基 成事之道”的調查研究重要思想,進一步做好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培訓工作,推動現場教學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開展,切實提升培訓質量和效果,充分發揮現場教學在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培訓中的重要作用,人事司會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於2019年底啟動新時代文化和旅游干部教育培訓現場教學點建設與發展情況調研。依托學院干部培訓工作對現場教學點建設和管理情況,通過問卷調查、實地考察、現場座談、電話訪談等方式,進行了梳理和分析。通過學院和各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訓基地進行問卷調查,共回收學員問卷807份,帶班教師問卷25份,教學點工作人員問卷28份。同時對包括字節跳動、京東等在內的北京市適合建立現場教學點單位進行了實地走訪考察和研究。共匯總梳理了數百個現場教學點資源,包括112個現階段較為成熟的、41個需進一步完善優化的、31個擬新開發的。通過調研總結了現場教學點使用和管理的方法,明晰了現階段現場教學點建設的主要內容和存在的不足,並提出了下一步現場教學點建設的思路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