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舉辦部系統文藝業務骨干線上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0-05-25 14:02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20-05-25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干部教育培訓工作,充分發揮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綜合信息管理系統平台優勢,517日至23日在學院通過遠程教學方式舉辦了部系統文藝業務骨干培訓班,來自36家直屬單位的130名學員參加了為期7天的線上學習。該班是中宣部支持項目,是全國文藝業務骨干培訓系列班次之一。 

  本期培訓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開設“克服疫情影響 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全民抗疫與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轉型”、“疫情下國際關系變化與非傳統安全問題”等專題課程。並首次採用5G+VR全景直播的方式,在當前全國文化場館中科技與藝術結合最有代表性的寧波海曙非遺館開展線上現場教學,讓學員得以第一視角切身感受教學現場,甚至可以360度自由觀察體驗。課後學員們紛紛表示本次現場教學雖然是遠程的,但卻是從未有過的體驗,形式和內容都讓人倍感精彩,也讓自己在文藝作品宣傳上有了新思路,受到了學員廣泛好評,也為本次培訓大大增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