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專項工作 > 干部培訓
干部培訓
人事司組織編寫《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案例選編》
發布時間:2020-09-21 19:10 來源: 編輯:人事司
信息來源: 2020-09-21
  為提高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人才教育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人事司在中宣部相關部門指導下,結合行業特點和工作實際,決定牽頭編寫培訓教材和工作案例,並委托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具體承擔《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案例選編》的編撰工作。《案例選編》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以中央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相關政策為依據,以宜融則融、能融盡融為原則,以推動文化和旅游真融合、深融合為目標,重點梳理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以來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的地方實踐,遴選具有典型性的工作做法,為文化和旅游干部培訓提供教學參考。案例遴選堅持問題性、客觀性、典型性和針對性導向,設計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區域性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文化和旅游融合趨勢下文創產品的開發與運營、文化遺產開發和利用等11個主題,匯總整理各省(區、市)文化和旅游廳(局)、各文化和旅游部培訓基地報送的近百篇優秀案例,精選其中41篇,經過專家評審、編輯審校等環節,選編成書。編寫《案例選編》為全國文化和旅游干部人才培訓教學提供了務實管用的教材,有力地推動了推進文化和旅游培訓教材體系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