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派駐機構
派駐機構
駐文化部紀檢組深入開展對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
發布時間:2017-07-18 16:34 來源: 編輯:駐文化和旅游部紀檢監察組
信息來源: 2017-07-18

    今年以來,駐文化部紀檢組緊扣文化部實際,抓住意識形態部門特點,找准監督工作的具體抓手,不斷探索發揮基層紀檢組織“探頭”作用的途徑,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

    6月27日、28日,駐部紀檢組組長、部黨組成員遲耀雲主持會議,以監督檢查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和加強文化活動政治導向管理為主題,用4個半天的時間,逐家聽取了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共61個單位紀檢組織的情況匯報。通過這次會議,駐文化部紀檢組全面掌握了文化部及國家文物局系統貫徹落實黨中央意識形態決策部署的情況,並針對發現的有待加強的環節,會後向部黨組提出工作建議。

    在掌握情況、發現問題的基礎上,駐部紀檢組於7月17日召開了文化部和國家文物局基層黨組織主要負責人會議,遲耀雲同志針對有些單位反映出來的問題提出明確整改意見,要求各級黨組織進一步推動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的落實,確保各類文化活動始終堅持正確導向,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