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再次提醒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索馬裡摩加迪沙等中、南部
一區四州,謹慎前往索馬裡邦特蘭和索馬裡蘭兩州
發布時間:2021-05-11 11:58 來源:領事直通車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領事直通車 2021-05-11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0月31日

  根據索馬裡當前安全形勢,外交部和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現發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1年10月31日。具體如下:

  近期索馬裡極端反政府武裝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貝納迪爾地區頻繁發動汽車炸彈爆炸、暗殺、迫擊炮襲擊等暴力活動並造成嚴重傷亡。在索中、南部的加爾穆杜格州、希爾謝貝利州、西南州、朱巴蘭州,暴力襲擊事件亦時有發生,索國民軍和非盟駐索特派團部隊與索極端反政府武裝之間的交戰仍在持續。在索北部,索極端反政府武裝仍盤踞邦特蘭州部分地區並不時發動暴力襲擊,邦特蘭州和索馬裡蘭州大片爭議地區經常發生糾紛甚至武裝對峙,造成人員傷亡。

  外交部和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提醒在索中國公民近期暫勿前往索馬裡貝納迪爾地區和加爾穆杜格州、希爾謝貝利州、西南州、朱巴蘭州,在當地中國公民和機構盡快撤離。提醒中國公民近期謹慎前往索馬裡邦特蘭州和索馬裡蘭州,在當地中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強安全防范和應急准備,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場所,尤其避免夜間出行,確保人身和財產安全。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中國駐索馬裡大使館聯系。

  鑒於當前情況易給當事人帶來巨大安全風險,並使駐索馬裡使館難以提供有效協助,如當事人堅持前往,由於提供領事保護與協助而產生的費用,將由個人承擔。

  索馬裡報警電話:888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駐索馬裡使館領事保護與協助電話:+252-61702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