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暑期出游
親子家庭歡樂游 文明規范要遵守
發布時間:2021-07-13 17: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7-13

  暑期即將到來,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出游期間文明規范要遵守。

  一、厲行節約不浪費。用餐時使用公勺公筷,採用分餐制、小份餐,踐行“綠色節儉、文明用餐”。酌量適度點餐,養成“打包”習慣,樹立科學飲食新理念。

  二、疫情防控不放鬆。在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自覺遵守旅游目的地和景區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測量體溫、查驗健康碼、分時限流、保持間距、佩戴口罩等要求,對於由此產生的排隊等待給予充分理解。

  三、保護環境不破壞。尊重旅游目的地的風俗習慣、文化傳統,自覺遵守景點、景區相關規定。愛護文物古跡,談話交流切忌喧嘩,景點觀光遵示拍照,自覺關愛自然生態。遵守禁煙規定,垃圾分類投放,愛惜公共設施。

  四、拒絕不合理低價游。團隊出游要仔細甄別選擇合法正規的旅行社,主動抵制不合理的低價旅游產品,簽訂規范的旅游合同,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權益。旅游過程中發生糾紛不要沖動,注意保留證據、理性維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