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政務服務 > 出行提示
出行提示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
關注疫情動態 安全理性出游
發布時間:2021-09-17 11:08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9-17

  中秋、國慶假期即將來臨,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廣大游客,關注疫情動態,安全理性出游。

  一、做好個人防護

  密切關注國內疫情動態和中高風險區變化情況,不要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提前了解出發地、目的地防控政策。旅游行程中自覺遵守查驗健康碼、測溫、規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求,勤洗手、勤通風,養成“一米線”好習慣。乘坐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避免扎堆。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咳嗽、打噴嚏時,注意用肘部或紙巾遮掩,不隨地吐痰。出現感冒、發熱等症狀時,應停止游覽並及時就醫。

  二、預約錯峰出行

  提前關注旅游、公安、交通、氣象等部門發布的出行提示,合理規劃出游線路,錯峰出行。提前了解和查詢旅游景區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無預約、不出游”。自駕游出行前,仔細檢查車況,並檢查相關證件、保險是否齊全有效,遵守交通規則。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識、急救常識,准備必要的常用藥品,建議購買旅游意外保險。

  三、強化防范意識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攜帶違禁物品,行駛途中系好安全帶,提前了解安全錘、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逃生門窗位置,掌握緊急逃生正確方法。自駕出游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後駕車,控制車速,注意禮讓。謹慎參加戶外探險活動,參與高空、高速、潛水等高風險項目時,結合自身健康狀況量力而行,並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活動,不做可能危及自身及他人安全的舉動。

  四、防范各類災害

  戶外旅游注意防火避災,不在草木繁盛、樹葉堆積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煙、燒烤或者使用明火。入住賓館飯店時,了解火災逃生線路,杜絕躺臥在沙發上、床上吸煙等行為。切勿進入未開發、未對公眾開放的峽谷、湖泊、水庫、無人島等區域開展活動。打卡網紅景點時,要遵守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規,不任性而為,始終把安全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