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石家庄地铁“流动的非遗展览馆”正式开馆啦!
发布时间:2018-05-24 11:01 来源:石家庄地铁传媒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石家庄地铁传媒 2018-05-24

  5月18日—6月10日,第11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在河北博物院拉开帷幕。河北省非遗项目中最精美绝伦的作品共分为《彩色人生》《燕京忆述》《雕琢时光》《金声天韵》四大展区进行展出。同时,今天石家庄地铁“流动的非遗展览馆”正式开馆啦!


  『新百广场站』“非遗”流动展厅首发
  截至目前,石家庄地铁月均客流量已逼近800万人次,地铁不仅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现代城市生活的文化窗口。这次“流动的非遗展览馆”选择在1、3号线换乘站新百广场作为首发阵地向乘客们介绍第十一届河北省民俗文化节。


  『北国商城站』“雕琢时光”展
 

 

  北国商城站以“雕琢时光”为主题展示了定窑、邢窑、磁州窑、泥塑等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


  立体的造型、精美的灯箱
  全景式通道等丰富的表现形式将非遗的魅力展示得淋漓尽致,吸引许多乘客拍照留念。
  民俗文化节精彩预告:
  河北省传统工艺精品展——5月18日至6月10日,在河北博物院1、2、7、8号展厅,精选河北省非遗项目中最精美绝伦、最能展现工匠精神、最能代表本项目最高技艺水平的作品参展,分为燕京忆述、彩色人生、雕琢时光三部分。
  河北省传统戏剧展演——在河北博物院金声天韵展厅,文化节期间每周末上下午各一场,选调河北梆子、石家庄丝弦、评剧、井陉晋剧等非遗中的传统戏剧项目,邀请代表性传承人现场表演。
  非遗保护路径探索座谈会——5月18日下午在河北博物院,邀请有关领导、专家、非遗传承人代表、社会企业代表、新闻媒体等进行与非遗保护路径相关的座谈会。
  传统工艺品展览展销——5月18日至20日在国翠非物质文化遗产交流中心,组织40余名传统美术、传统技艺等类别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项目技艺。
  纺织类非遗创意展——5月18日、19日在新华区文体中心,静态展示主题为“静观其美”,内容包括纺、织、染、印、绣、服装服饰、艺术品、使用工具、相关文献等。举办两场“朝华夕秀”创意时装秀。
  非遗进社区、进校园活动——5月18日至6月10日在石家庄市200余个社区、学校,选取大家熟悉的剪纸、面塑、泥塑、刺绣等传统手工艺术项目,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走进社区、学校,近距离向广大群众、青少年展示非遗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