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豫”见手工之美感受匠心之道300多项活动邀你参与
发布时间:2018-05-25 14:20 来源:大河网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大河网 2018-05-25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豫”见手工之美、感受匠心之道。2018年6月9日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河南各级文化部门遗产日期间大概有300多项活动,其中,6月1日至6月20日,“匠·心——河南省传统工艺保护传承成果展”将在河南省博物院举行。

  汴绣
  5月24日,大河网记者从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匠·心——河南省传统工艺保护传承成果展”动态展区安排在博物院主楼共享大厅,由两部分构成,技艺互动展示区和传统手工艺市集。6月1日至3日为“我是小匠人”技艺互动展示时间,主办方特选取便于孩子理解和参与的朱仙镇木版年画、浚县泥咕咕、剪纸、面塑、糖画、香包、风筝、汴京灯笼张、捶草印花、草编等项目,让孩子们获得快乐的同时,也能体验到传统工艺的魅力。此外,在整个展览的20天里,还将设立专门的传统工艺市集(售卖区),主要销售传统工艺作品和衍生品,让您不仅可以欣赏、感受、体验传统工艺,还能够将工艺带回家。
  展览的静态展区安排在博物院主楼东展厅展出香囊、泥塑、雕刻、陶瓷、刺绣、民族乐器、新乡面塑、秦氏绢艺、烙画等工艺品。
  浚县泥咕咕雕塑艺术:大咕咕
  据了解,今年遗产日河南非遗活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展品种类最多的一次,展览汇集近20位传统工艺类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名家珍品,每件展品都代表着所属项目的较高水准,充分体现了制作者技艺之精妙、创意之独特。
  淮阳泥泥狗雕塑艺术:多角兽
  “让传统工艺走进现代生活,现代设计走进传统工艺”。此次展览在展示传统工艺作品和技艺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创新,展品中既有名家的新创力作,也有大量的衍生品展示,如汴绣开发的系列生活产品,数百件各式中原陶瓷茶具等。
  卢氏剪纸:关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