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各地活动
各地活动
西藏“非遗进校园”歌舞展演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10:09 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2018-06-20

  6月9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区群众艺术馆、区文物局联合承办的“非遗进校园”歌舞展演及宣传活动在西藏佛学院体育馆举行。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出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西藏佛学院党组书记张良田,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斌,西藏佛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次多,西藏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格桑旺堆和自治区文化厅非遗处、自治区文物局、区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学院700余名学员参加活动。

  展演在藏戏《吉祥欢歌》中拉开帷幕,来自西藏古韵藏戏艺术演出有限公司、林芝巴宜区民间艺术团、那曲市双湖县民间艺术团、山南市洛扎县民间艺术团的4支演出队相继表演了《翁姆情》《草原牧歌》《打墙》《妙音踏舞》《谐钦》《牧歌》等13个节目,演员们奔放的舞姿、美妙的歌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同时,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文物口各单位在场外设立了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为前来咨询的僧众们讲解文化遗产保护知识,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增进了僧众们对西藏丰富多彩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在激发广大僧众继承和弘扬传统文化责任感的同时,也提高了僧众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保护意识、传承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