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 非遗演出季
非遗演出季
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遗演出季首演成功
发布时间:2018-06-04 14:38 来源:恭王府 编辑:李庆禹
信息来源:恭王府 2018-06-04

  5月31日,良辰美景·2018恭王府非遗演出季在恭王府花园大戏楼开幕并举办首场演出。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田青会长致开幕词,天津音乐学院王建欣教授主持并全程为观众导赏。现场200余位观众欣赏了演出。网易艺术、北京时间、爱奇艺等媒体平台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

  演出在唯美的意境中开场。赵家珍、李凤云、王建欣、林晨、任静、金蔚、巫娜、何怡、黄梅等古琴演奏家为现场观众奉上了《黄莺吟琴歌》《陋室铭琴歌》《玉树临风》《采真游》《越人歌》等琴歌、琴曲,以及《普庵咒》等琴埙合奏曲目。

  九位艺术家以其精湛的艺术,将饱含传统韵味的琴乐经典和无尽的韵味带给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令观众感受着古典音乐与现代社会气息相互交融所迸发的独特韵律。

  展演精彩回顾

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田青会长致开幕辞

王建欣教授为观众导赏

巫娜《渔樵问答》

李凤云《流水》

林晨、何怡《越人歌》

静心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