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文化报: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青海省集中展演展示时代风采
发布时间:2018-10-08 09:4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08

  中国文化报:9月29日,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省体育局主办,青海省文化馆承办的“全国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青海省集中展演”在西宁市新宁广场隆重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青海省六州两市的9支舞蹈队、350余名舞蹈演员参加此次展演。

  在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中,由青藏铁路天路追梦歌舞艺术团领舞、全体展演团队参演的开场舞《跳动的音符》正式拉开了展演活动的序幕。恰逢我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自互助土族自治县安昭广场舞队的节目——《安昭索罗罗》带着浓郁的土族风情,舞出了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愿景;三江源康朵民间艺术团的参赛节目《三江欢歌》使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草原上的勃勃生机;《藏城美酒敬改革》以藏族原生态舞蹈为精髓,演绎出全新“广场锅庄舞”,表现出新时代背景下,青海省少数民族群众爱党爱国、珍视民族团结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