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文化报: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3 15:0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09-13
    中国文化报驻陕西记者秦毅报道:日前,“欢乐百姓 舞动幸福”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2018西安市广场舞大赛决赛在西安曲江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从西安市各区县选拔出的17支优秀广场舞队伍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西安广场舞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次广场舞大赛是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承办。大赛于7月底拉开帷幕,西安市各区县陆续进行了初赛选拔,前后历时一个多月。广大舞蹈爱好者用舞蹈诠释幸福生活,既营造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年的良好氛围,也展现了新时代西安市民的精神风貌。在决赛的舞台上,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京韵国粹》《板凳上的山歌》《扎西德勒》3个舞蹈作品最终获得大赛一等奖。

    据悉,自2012年开始,西安市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广场舞大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该项活动已成为具有西安特色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创作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