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新华网:“杨舍杯”全国广场舞大赛张家港站落幕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新华网 2018-10-18

  新华社南京10月12日电 “杨舍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江苏张家港站12日在张家港市体育馆落幕,来自江苏的徐州市汉韵广场舞队在自选套路和规定套路两个项目上均名列第一,并和两支第二名的队伍一起获得了参加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的资格。 

  本站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主办,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江苏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家港市体育局、张家港市体育总会、张家港经开区、共舞体育共同承办,以“共舞新时代、健康迎未来”为主题,设置自编及规定套路两个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5支代表队、425名运动员参赛。 

  经过两天的比拼,徐州市汉韵广场舞队以92.410分获得自选套路第一名,比同样获得特等奖的第二名苏州甪直水乡广场舞队多了0.140分,而他们在规定套路上夺冠的比分为92.320分,第二名张家港经开区群星广场舞队得到92.180分。 

  张家港市副市长李兆玮表示,承办这样的比赛对城市更好地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全国广场舞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受众最多、影响最广的广场舞比赛。这一赛事以举办“有新意、接地气、聚人气的群众体育品牌赛事”为目标,旨在带动、引领和推广全国广场舞运动向更加规范、文明、科学的方向开展。今年的总决赛将于11月在武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