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中国文化报:陕西集中展演优秀广场舞
发布时间:2018-10-22 09: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18-10-22

  中国文化报驻陕西记者任学武报道:10月19日晚,伴随着陕西省延安市安塞区民间艺术培训中心带来的《鼓动三秦》的欢快节奏,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由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陕西各地市选送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500多名队员当晚同台竞技。

  此次展演活动以“舞动新时代,畅游新三秦”为主题,展演作品主要包括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新创编的广场舞以及近年来的优秀广场舞作品,时代性突出,具有浓郁的陕西地方特色。展演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体育局、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活动自今年7月全面启动以来,通过自下而上、层级展演方式展开,西安、渭南、宝鸡、咸阳、延安等地分别举办了县、市两级基层展演,累计参与人员1万余人次,观众达10万余人次。

  此次展演活动结束后,由陕西省艺术馆和延安市安塞区民间艺术培训中心联合推出的舞蹈《威风腰鼓奔小康》,将代表陕西参加10月底举行的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