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 > 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西部网: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2 10:13 来源:西部网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西部网 2018-10-22

  西部网讯(记者 刘璞华)10月19日晚,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广电大剧院拉开帷幕。活动以“舞动新时代,畅游新三秦”为主题,由来自全省的14支团队分别登台献艺,展现近年来陕西广场舞创作的成果。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成为了陕西丰富的群众艺术文化的一个缩影。

  本次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化厅、省体育局、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陕西省艺术馆、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活动现场,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贺晋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全虎、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陕西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骞军出席并为展演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举行。

  延安市安塞区民间艺术培训中心演出的《鼓动三秦》开启了展演的序幕。随后,来自全省各地市、省艺术馆、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选送的14支优秀广场舞队伍500多名队员同场竞技。展演作品大多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新创编广场舞作品,还有部分是近年来创编的优秀广场舞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突出时代性,创作或表演形式具有创意,具有浓郁的陕西地方特色。

  参演队员来自陕西的各行各业,其中既有老当益壮的老年人,也有充满青春活力的年轻人。他们风采各异,英姿飒爽,用动人的舞姿和纯朴的笑容,表达了陕西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真挚感受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举行。

  从今年7月份我省全面启动广场舞展演活动以来,紧扣团结、奋进、喜庆、祥和的基调,通过自下而上、层级展演的方式进行, 西安、安康、商洛、渭南、杨凌、宝鸡、咸阳、延安等地分别举办了县、市两级基层展演,参与人员累计1万人次,观众累计达10万多人次。

  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陕西省集中展演在西安举行。

  据悉,展演结束后,由陕西省艺术馆和延安市安塞区民间艺术培训中心舞蹈队演出的《威风腰鼓奔小康》还将代表陕西,参加10月底在北京举办的全国广场舞北京集中展演活动。